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旺来。。。

一月2009时的小黄梨他的叶是红色的,紫色的小花瓣。
一个月后颜色更加的红


这是四个月后的黄梨变回青色了


16~06~2009 黄梨成熟了,变成黄色了。


旺来(广东话)也是黄梨的意思,有意头的东西,很多华人都喜欢,所以他们在天宫旦一定用黄梨来拜祭希望能大起来,我家也不例外,新年的时候也会放两粒黄梨在地主公两旁,希望做正财和横财两旺,哈哈哈!!!
没有看过小黄梨的人以为是青色的,没想到它原来是红中带一青还有一些紫色的花瓣。慢慢的由色变回色,然后当它成熟的时候就是色的。。。由小黄梨到成熟大概要五个月。
这颗黄梨是我家后园种的,还有榴莲树,红毛丹,langsat和木瓜

16 則留言:

安哥爵 提到...

要六个月才有黄黄的黄梨吃,真难得.

日落黄昏 提到...

安哥爵,
可能专科的不用那么久吧?我家的是没有放肥料的,天生天养的,哈!

Kelly Choi 提到...

我爸也有种过,是要这么久的咯。。。哇!!你可以开水果档了。。

李逸迷 提到...

黄梨。。晃李。。。

知道你为了李逸而忧晃。。。嘻

路人㊣ 提到...

我喜欢吃榴莲,朋友,你住哪里?我来找你~嘻嘻!!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提到...

黄昏兄,
明年的新年,我来找你拜年,你什么样不用招待的。给我一个”旺来“就好了!呵呵~

杨 霓 提到...

你家有种西瓜吗?zomok 你家种酱多水果的?

Kate 提到...

黄梨就是这么的奇怪,小小就红彤彤,大了才青青黄黄。我妈在乡下也有种来吃,住家周围有空地,不会浪费的,什么都种,就什么都有得吃。又是水果季节了,我妈那边种的那5,6棵红毛丹树,现在满满红彤彤的红毛丹,好可惜我不能回去,我在这里一Kg 就要$3,贵贵贵。

花罗汉 提到...

我家的旺來也大了,但還沒有黃。和你的一樣,天生天養的。呵呵

你家的果園幾時開放供參觀?
哈哈

娃娃 提到...

金厉害。。。可是我现在少吃黄梨,还有哦,砂劳越的黄梨超甜!

May 提到...

你们批发水果噶?

日落黄昏 提到...

kelly,
是咯,要半年才有的吃,开水果档也好哦!自己要吃什么就有什么。。。嘻嘻!!

李逸迷,
李逸=梨益=利益,很好一下哦。。。。

路人甲,
不好意思,我家榴莲树还没结果,还没有得吃,我住sungai siput(和丰)有听过吗?

考温,
好啊!到时我给你两粒,好事成双“旺旺”好吗?

杨霓,
我家里很喜欢吃水果,西瓜就没有“木瓜”就有。

日落黄昏 提到...

kate,
废地利用,好过空着,种些水果也好,我姐今年红毛丹没结果,不知道为什么?

花罗汉,
我家的小果园年中无休,365天开放,随时欢迎參觀。。。

娃娃,
我家的黄梨好像也是来自砂劳越的“水晶梨”,也是很甜,不过你现在不可以吃。

may,
是啊!你要进股份吗?预你一份?

May 提到...

甘睇得起我。。no money no talk..haha

匿名 提到...

哇!
你家后面还有那么多水果?
呵呵~~~

日落黄昏 提到...

jasmine_pzj,
欢迎来我家,不是很多啦,每样一棵罢了,黄梨有十颗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