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扫墓

美丽的曙光



可爱的云雾


拜祭品


开始拜祭


我爸爸的照片

每一年的清明节扫墓我们兄弟都会约在星期天那天扫墓,以方便吉隆坡的和kuala kurau的哥哥星期天不用请假回来拜祭爸爸(我们叫阿叔)。

今天一早7.45am我们就开始出发了去拜祭爸爸了,在驾驶的路途上看到远远的东边已露出了美丽如画的曙光,云雾看到这美丽如画的景色很自然的我就拿出我的相机把它拍了下来,今天的天气对于扫墓的人来说是个非常美丽,漂亮的天气,好像身在云顶那样,不过没有云顶那么冷啦,哈哈!不过也很凉爽一下,看到这样的天气,心情自然也爽了起来。

今天拜祭爸爸的祭品有烧鸡,烧肉(是爸爸最喜欢吃的),叉烧包和种籽(包中)好意头,哈哈!还有(黄姑)因为颜色是黄色,水果和发糕。

今天的的天气那么阴凉太阳给云雾盖住了,对于阿姐(雨伞)已经没有用武之地了,那么久以来每次都在等爸爸用餐的时候,阿阳老兄就出来了,但是今天到了差不多九点,当我们和爸爸说明年再见的时候,阿阳老兄才慢慢的爬了上来,不会像彼得所说要晒到变成人乾,哈哈!提醒彼得明年如果不要晒成人乾的话,最好就早一点,早去早回, 真的很爽的哦!



12 則留言:

路人㊣ 提到...

奇怪,我也是叫我阿爹为“阿叔”的!

日落黄昏 提到...

我听我姐姐说,如果叫爸爸是怕“受”不起的说。不怪,呵呵!
相信你爸爸和你岁数相差很大吧?

单身汉 提到...

我今天是第二轮扫墓,在骨灰殿, 人山人海。 你带去的黄姑和粽子的分量很多哦。

Sally 提到...

我家老爷也是叫他爸爸为阿叔哦。。

这里今早下了很大雨,天气很凉,那些去扫墓的人,应该不用怕晒了。。。

Kate 提到...

你的地区天气晴朗,我这呢!刚好相反,昨天下午就开始下雨至到晚上,而今早6点半开始后,雨就一直下不停,天气超凉快,太阳今天休假去了。

cindyq 提到...

今天我也是去扫墓,人山人海,好不热闹,连鞭炮声都响不停。。。是不是叫。。。起来领受拜祭品呢?

李逸迷 提到...

你爸爸很威嚴下哦..

你就好啦,不用靠阿姐...

明年我就算多早起來,給老婆涂到七晚八晚的...

日落黄昏 提到...

单身汉,
对啊!拜祭完了,每样留一个给爸爸,然后剩下的拿回去当早餐。呵呵!

Sally,
我看以前的很多都叫爸爸为“阿叔”这样的说。
kate,
哦,你那边那么早就下雨啊!为什么那么早起床,那么凉爽的天气,睡晚一点吗?右手星期天,哈哈!

cindy,
今天我们这里也有人烧鞭炮不过要点了三次火才烧完,不知道是不是。。。在骂一大清早吵x人。。。。哈哈!

彼得,
给你四个字,。。。。不是买马票啦!是明年拜祭前一晚【早睡早起】,哈哈!

日落黄昏 提到...

我是不是很像我爸爸“威嚴”拍照的时候。呵呵!

Kate 提到...

我那天凌晨2点就醒来了,因为老公凌晨3点要去机场啦!

Ashley 提到...

我也听说过很多以前的人都不叫自己的父亲‘爸爸’的,怕不够什么的,叫不起,是吗?
华人有这个节日也很好,
可以让兄弟姐妹们团聚!

日落黄昏 提到...

kate,
原来如此,那就怪不得。

ashley,
对!怕“受”不起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