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13日4月(泼水节)



泼水节。。。

今天13日4月~也是泰国的(泼水节)
泼水节泰国人叫做 “宋干节”(songkran) 是泰国旧新年, 举行于4 月份的原因是宋干节是比印度的文化,又是婆罗门 教在每年规定的日子到河边沐浴洗涤罪恶的风俗。按印度的季节宋干季节应当在雨季,是一般合适于庆祝会的时间。

“宋干”(songkran) 一词出自梵文,意思是太阳运行到白羊座, 而这一天刚好是4月13日,再加上四月中正是泰国最炎热的季节也是农闲季节,人们欢渡一下节日,很符合泰民族的生活环境。因此宋干泼水这个风俗就一直延续到今日.人们以圣洁之水互相泼洒,代表着驱除邪恶、消灾免难,相互祝福安康,吉祥如意。


今天也是我的牛一日,我特地送这两首歌给我的(老友)"彼得'(虽然我认识他不久), 以歌寄意来谢谢他。。。。。(留意歌词)

(千载不变和朋友)

8 則留言:

李逸迷 提到...

祝你。。。灵灵胜胜。。。。一路长胜。。

还有。。越来越靓仔。。。。

路人㊣ 提到...

祝你年年有“金”日,岁岁有“金照”。
生日快乐,心想事成。

Sally 提到...

在比古那里祝福,都忘记来你家了。。再一次祝你生日快乐,心想事成,身体健康。。。

日落黄昏 提到...

李逸迷:
希望如此,谢谢你的蛋糕。。。

路人甲㊣:成你(金)言,谢谢。。。

sally:哇!你祝了我两次,我赚到了。。。
希望你长来我家玩,谢谢。。。

怀怀 提到...

遲來的生日祝福!生日快乐!

日落黄昏 提到...

怀怀:迟到好过没到,也是要谢谢你的祝福。

PENGYCHA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日落黄昏 提到...

pengychan:
是的这两首歌很有意思,谢谢你来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