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清明节扫墓(之二)

我爸爸的墓碑(右)


左)我三哥,侄儿,我的大哥。(太阳公公很早就起床)


这是拜祭爸爸的祭品,叉烧包,白鸡,烧肉,(黄色)的姑,粽子和水果。


这两位靓仔是我的侄儿


扫墓日:~~~

今天29日(星期天)早上八点,天气良好,我们大家两辆车开始从家里出发咯,大概十五分钟,到达了目的地,然后一辆车直接驾上去把祭品放下,后把车驾到下面路边停放,免得挡着别的车上落,方便别人吗。。。

因为之前我花了两天做了油漆和清理功夫,所以我们当日是不用再做大的清理,只是用清洁的手巾擦拭干净墓碑,左边放上红布,金花(妈妈的生机)。

开始放祭品祭拜,没想到不久太阳公公这么快出招,我们于是用一招(伞功)来挡住,见招拆招。。。哈哈。之后就烧祭品给大妈(在中国的),爸爸,和二哥。

过了15分钟我们就用两个50仙打胜杯,问爸爸吃完了没,三盆两胜,结果还没,两分钟后再来还是没吃完,再等一会儿,第三次终于圣杯了。我们也当场在那边吃烧肉,叉烧包和粽子,(包中的意思)鸡蛋(是向爸爸祝寿),吃完了就收拾好把五彩衣和冥钱放在石碑上用石头压主,其他的洒在石碑后。就跟爸爸说明年再见。。。。。

p/s 当天我大哥和三哥还发了小财,他们买(伞)的号码,头奖三个字,因为每次拜祭都没拿雨伞去的,所以就买它咯,我们加2它开8,不然。。。。,我没买三个字,没中这个字,但是我中另外的入围奖,哈哈

4 則留言:

李逸迷 提到...

干嘛你的图片没有介绍下是谁来滴?

路人㊣ 提到...

我也是29号星期天扫墓(祭拜父亲和公公婆婆),奇怪这次没遇到大塞车,看了报章报道原来那天是“破日”不适宜扫墓!

日落黄昏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日落黄昏 提到...

李逸迷:已经介绍了。快过来看看。

路人甲㊣:29日这天是没那么多人拜祭,比旧年少很多,不过也好,没那么乱。因为前一天(星欺六)是好日,我问过那边的管理人他说(星欺六)也有很多人拜祭。